close

引用自Sunny Chen

這是一位非常要好的貓友

李安芬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733123005& amp;sk=wall 經驗分享,我先記錄在這裡,以免下次又找不到這篇文章,願所有貓咪走失的貓友,都順利找回自己家裡的寶貝~~

 

請多多分享**如何在第一時間找回從住家走失的家貓技巧**

 

我 實在看太多家貓走失的訊息,然後打電話過去詢問的結果是,沒有一個主人嘗試過用誘捕籠抓,在我分享用誘捕籠抓的經驗談後,有兩位主人立刻在兩天內抓回家 貓,這兩位都是貓咪走失一星期內用誘捕籠抓回的,我自己家的貓則是第三天,所以用誘捕籠抓越早越好,當然時間久了還是有機會的,請不要放棄

重點"借誘捕籠抓貓"不管你家貓親不親人,都需要,因為你不知道你家貓跑出去後會不會認主人

貓咪跑出去因為受到驚嚇常常是不認主人的,所以就算每天出去到處找,找了一段時間也沒下落,事實上,貓咪很有可能也在暗處看著主人找牠,但是就是不敢出來。

所以不能用找狗狗的方式找貓咪,必須借誘捕籠抓,借來的誘捕籠消毒後就準備開始誘捕貓咪回家。首先拿著飼料桶到住家附近搖出聲響,製造平常貓咪吃飯前常聽到 的熟悉聲音,並輕喊貓咪的名字。另外三不五時就在家中往窗外喊貓咪的名字,希望讓貓咪聽到我的聲音知道家中的位置,不至於跑遠找不到回家的路。在貓咪剛走 失的前幾天,通常都不會走遠,所以以上兩個方法就是為了讓貓咪知道回家的路在哪裡,到了凌晨夜深人靜時就可以使用誘捕籠了。(誘捕籠的使用方法請上網查或 跟借你誘捕籠的人請教)

然後把沾有貓咪味道的毛毯衣物蓋在誘捕籠上面(貓咪會比較願意進去),再躲起來(人一定要在旁邊偷看,不可以離開,千萬切記人在籠在,人不在籠也不在),通通常貓咪要夠餓,才容易進籠。所以第一天設誘捕籠沒效請不要失望,因為貓咪不夠餓,有時也不敢出來覓食。

除了用誘捕籠抓之外,當然也要到處張貼尋貓啟示、到附近店家和獸醫院留資料、上網po尋貓啟示,也看看撿到貓的訊息中有沒有自家的走失貓,收容所也記得去看看。

如果能找出當地餵浪浪的愛媽,請愛媽幫忙注意的話更好,通常愛媽會知道多跑出來吃飯的貓

如有需要補充請多多交流,謝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淋浴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